2015年3月12日《四中全会解读》分享会

2015312日,本中心会员及公关小组顺利于油麻地香港中华基督教青年会举行《四中全会解读》分享会,请来广东省社科院研究员陈甫先生为社福界同工讲解何为中全会,陈先生对内地政策研讨了解甚深,多次接受内地和香港单位邀请作专题演讲,他深入浅出介绍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的重点。

 

每届共产党中央委员会均会召开七年全体会议,以讨论党以及国家的发展,每次均有不同的重点议题以配合当时国家的发展。而去年10月所举行的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的主题是「依法治国」。陈甫先生认为,现时中国处于经济、治理及社会转营的重要时期,依法治国是中国发展成功的重要要素,也是中国要成功向世界。而同样内地亦以依法治港的法治思维实践“一国两制”,发展民主。

 

在交流环节,陈先生与台下参加者讨论大家对法治及民主的追求,亦表达了香港希望国家强大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