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内地政府单位合作举办培训课程

与内地政府单位合作举办培训课程

 

 

 

『广东省社会福利机构管理人员培训班』
                                                         
    为提升广东省福利机构的服务质素,中心和广东省民政厅合作, 于2007年11月5日至9日为广东省社会福利机构的管理人员开办培训班。由社研中心主席邱浩波先生、 广东省民政厅厅长杨华维先生、中联办社工   部  副部长杨林生先生,以及多位支持单位的代表莅临主礼。

 

    这次有来自全省21个地级市,共46间福利机构的53名管理人员参加了维期5天的培训,包括2天于内地受训和3天赴港考察。课程取得了预期的效果,经过多天的学习和互相交流讨论,学员充分认识了本港以人为本的服务理念、规模化的服务评估,以及专业化管理模式,相信学员必定能将学习和考察的心得向其单位人员分享,并结合其单位的实际情况,参考香港的经验,带领员工发挥高效率的工作,逐步提高其单位的管理水平和服务质素。

 

    除广东省外,社研于二零零三年十月九日,为湖南省同工举办「湖南省安老服务培训班」。此活动是由社研与民政部社会福利司、国务院港澳办交流司和湖南省民政厅合办。课程除了包括在国内授课,亦安排参加者到香港的安老服务机构参观和实习,以强化及巩固课堂所学习的知识及技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