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社会服务交流考察团

为庆祝国庆69周年,由社会服务发展研究中心主办、香港社会福利服务机构庆祝国庆六十九周年筹备委员会协办的《内蒙古社会服务交流考察团》于201891日至7日顺利举行。是次考察团共36人,参加者来自社福界9个机构,由中联办社会工作部副部长梁建先生担任荣誉顾问、社会服务发展研究中心主席兼香港社会福利服务机构庆祝国庆六十九周年筹备委员会名誉主席邱浩波先生担任顾问、社会服务发展研究中心副主席兼香港社会福利服务机构庆祝国庆六十九周年筹备委员会名誉主席陈圣光先生担任团长。考察团分别到内蒙古民政厅及鄂尔多斯民政局拜访,与当地民政人员及社会服务机构进行交流,了解当地社会服务发展。同时安排到达尔罕区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内蒙古青少年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养老院及福利院,实地考察区服务发展,以及不同模式的养老服务,这对团员反思香港社会服务发展带来了新的启示。

 

除参观当地社会服务单位,考察团到包头参观国家稀土生产科研基地以及不对外开放的坦克生产基地,令团员对国家的科研及军事发展有更深的了解。团员感受内蒙古人员热情接待的同时,大会亦安排团员到沙漠区及草原区,欣赏内蒙古景色之壮丽。

 

  在这七天的交流团中,大家都认为获益良多,扩阔了眼光,对祖国在不同层面上亦加深了认识。

 考察团到鄂尔多斯参观高质素养老服务。
 
 考察团拜访鄂尔多斯民政局,了解当地社会服的特色。
 
 团员骑骆驼感受独有的内蒙风情,大家也十分兴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