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华人孝亲敬老研讨会」开幕礼欢迎词 - 李宝库先生

「全球华人孝亲敬老研讨会」开幕礼欢迎词 - 李宝库先生


李宝库先生
中国老龄事业发展基金会会长
 
尊敬的各位嘉宾、各位专家学者、同志们、朋友们:


大家好!


首先,我代表主办单位和东道主,对大家的到来表示衷心的感谢,热烈的欢迎!
本次“全球华人孝亲敬老研讨会”的主办单位是:中国老龄事业发展基金会、香港社会服务发展研究中心、香港特别行政区安老事务委员会和香港大学秀圃老年研究中心;协办单位是:中国人民大学老龄问题研究所、中山大学政治与公共事务管理学院;支持单位是:中国老龄协会、民政部国际司、国务院港澳事务办公室交流司和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工作部。本次研讨会的顺利召开,和有关单位的大力支持是分不开的,让我们对他们表示衷心感谢!


特别要提出的是,我们一踏上这盛开“紫荆花”的土地,就受到了东道主的热情款待,感受到了他们的盛情。他们为筹备和确保本次研讨会的顺利召开,作了大量艰苦细致的工作,付出了极大的努力,非常辛苦。在此,我代表所有与会者向他们表示诚挚的谢意!


参加研讨会的机构和人员有,两岸四地的相关政府机构、民间组织、老龄科研单位的代表,有关专家学者,各地华侨组织代表和华人共200余人。其中有内地部分省市老龄办和20多个国家部委老干局的领导以及从事老龄工作多年的基层工作者。他们本着向港澳台以及海外各界朋友学习和交流的目的,远道而来。我要特别介绍的是王雪飞女士、常玉珍女士,她在全国老龄委办公室、中宣部、教育部、共青团中央、全国妇联联合举办,中国老龄事业发展基金会承办的“全国敬老爱老助老主题教育活动”中,荣获“孝亲敬老之星”称号,并作为2300多名“孝亲敬老之星”的代表,专程从浙江和唐山赶来,为我们介绍她们感人的敬老事迹。


大会组委会收到了各地专家学者和有识之士寄来的论文几十篇。大家从不同层面阐述了“孝亲敬老”以及孝文化的内涵和意义。希望大家利用这一机会,畅所欲言,各抒己见,深入探讨,深入交流,相互学习,共同提高,为推进敬老爱老助老主题教育活动作出贡献。


在圣诞节来临之际,我们这些炎黄子孙从四面八方汇聚到久负盛名的东方之珠——香港,为继承和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营造家庭和睦、社会安定的良好气氛,促进社会和经济协调发展,就我们共同关心的“孝亲敬老”这一论题展开研讨,意义十分深远。我相信,此次研讨会一定能取得积极的成果。让我们预祝“全球华人孝亲敬老研讨会”圆满成功!


本次研讨会得到康宝驹律师、香港特别行政区安老事务委员会、和富慈善基金、莫贵良先生、胡棣周先生、吴兆声先生的慷慨资助,让我们以热烈的掌声向他们表示诚挚的谢意!
谢谢大家!
 
二零零四年十一月二十九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