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沈阳社会服务交流考察团

由社会服务发展研究中心主办、香港社福机构庆祝国庆六十六周年筹备委员会 协办的《大连沈阳社会服务交流考察团》已于2015912日至17日顺利举行。是次考察团由20位社福同工组成,来自8间社福机构。

 

举行交流团目的旨在了解大连沈阳的社会服务发展,所以考察团安排了不同的拜访及参观,包括拜访大连市民政局、大连市社工协会、辽宁省民政厅、参观大连泡崖街道社会组织服务中心,由不同角度了解它们现时的发展。大连市现有民非企3,216家,全市社会工作专业人才共约二万人,当中1,458为持证社工,在社会工作发展属起步阶段,极需专业的支持。我们安排了<全国社会工作督导人才培养计划>在大连及沈阳的学员与团员见面交流,了解她们工作的实际情况和需要。

 


除了有关社会服务的考察,我们亦参观日俄监狱、沈阳故宫、918纪念馆等国家重点保护文物单位,亲身了解国家在不同时代的历史。团员都非常满意是次考察团的安排,团员有感在短短的六日旅程中,虽然只能对内地的社会服务初窥,但深感内地发展一日千里,各项服务都迅速与社会接轨,其中基建设施尤其令大家印象深刻。

 

 

若你对大连社会服务发展有兴趣,欢迎下载以下参考文件:

大连市社会福及社会工作人才队伍建设概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