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社会工作专业培训计划 --『社工启航实录』发布会活动花絮

深圳社会工作专业培训计划 --『社工启航实录』发布会活动花絮 

感谢各界的支持与鼓励,社会服务发展研究中心和香港家庭福利会合办深圳社会工作专业培训计划 『社工启航实录』发布会已于201023日圆满结束。活动当天有过百位来自不同机构及学院的社福界朋友出席,为发布会生色不少。 

 

当天很荣幸邀请了社会福利署助理署长冯文乐先生、中联办社工部处长王志林先生及深圳民政局处长骆冰先生,连同本中心主席邱浩波先生及香港家庭福利会总干事关何少芳女士,为发布会作主礼嘉宾致辞。 

 

随后便正式进入主题,4深圳社工(雷颂霞女士、周燕琼女士、张晓园女士及寇书霞女士)4位来自家福会的香港督导(邹佩芳督导、冯婉娴督导、陈碧茜督导及梁颖红督导)就以下四个内容分享深圳督导计划中的培训内容及各种挑战:

1.     督导培训之收获

2.     浅谈开展学生个案工作及家长辅导工作的专业成长路

3.     以项目模式推进学校社会工作服务

4.     团队建设及行政管理

    在场的同工均对深圳培训社工及发展社工讨论深表兴趣,在李永伟总干事主持的交流时间,有不少同工对计划表示支持,亦提出了不同的讨论及分享。

 

 香港社福界能够透过「深圳计划」,在这个历史时刻上协助国家国家发展社工专业服务,建设和谐社会,实是荣幸。深圳市的社工发展虽然属刚起步,所面对挑战和问题实在不少,但随着社工服务管理制度的完善及社工工作经验的积累,我们对深圳市的社工发展表示乐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