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社会服务交流考察团

社研青年议会于201542日至3日顺利于广州完成2天的《广东省社会服务交流考察团》。是次《广东省社会服务交流考察团》为香港义工联盟的赞助活动。是次考察团由37人组成,参加者来自13家香港不同的社福机构。  

 

考察团分别从两个层面去了解现时广东省社会服务的发展,分别是拜访广东省民政厅,以及到广州优质社会服务机构及业界组织参观交流。于42日,广东省民政厅郭健生纪检组长、李进民处长及石卉女士接待考察团。石卉女士介绍到现时广东省社工服务发展位于全国的前排,全省持证社工及社工服务机构数量都占全国约五分之一。
考察团亦趁这机会到广州市社会工作协会、广州市同心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及广州利康家属资源中心,了解行业协会如何推动广州市社会服务的发展,以及广州市医务、家综、企业及残疾服务的推行。在参观中,两地社工交流及讨论气氛热烈,交流如何把服务更进一步推展到小区,以及如何争取社会上的资源及认可。香港的社工都被广州年轻社工的活力所打动,重燃起对社工专业的那一团火,亦亲身感受到广东省社工专业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