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研十周年


十年前一群热爱香港、怀抱祖国的社会服务界人士在港筹组社会服务发展研究中心,积极推动本港及内地之服务、交流与学习,使社工专业服务能在两地作出贡献。转瞬间社研在这十年间从草创期至今已渐见成长。为庆祝这个日子,社研在2008年11月21日举辨了一系列社研十周年庆祝活动,与同工们分享前事,检视今天,远瞻未来。


当日,中心除了举行了第十届周年会员大会外,还举行了以下三个大型活动:


一.    「国家建设宏大社工人才队伍的思路和规划」研讨会
中央在2006年决定为构建和阶社会而建立宏大的社工队伍,其后深圳成为全国发展社工队伍的试点,社研亦与深圳市民政局合作,派遣督导协助对方发展社工服务,试点计划总结经验后会于其它省市推行。


本中心于庆祝成立十周年当日特别邀请了国家民政部社会工作司甄炳亮处长莅临,与三位香港响应嘉宾,香港社会工作人员协会会长黎永开先生、盐田计划深圳市盐田区社工服务中心督导主办苏天佑先生及深社计划统筹员詹满祥先生,与在场参加者一起讨论内地发展社工的情况,及香港如何配合。


下载三位嘉宾讲义



二. 社研成立十周年庆祝酒会


社研成立十周年庆祝酒会于11月21日下午5时45分假九龙会所六楼综合体育馆举行,当日,有过百名同工及机构代表出席是庆祝酒会,场面十分热闹。中联办副主任周俊明先生及香港特别行政区劳工及福利局局长张建宗先生在百忙之中为社研作主礼嘉宾。之后社研会长谭耀宗先生、顾问邓国威太平绅士、赞助人李宗德太平绅士、中联办社会工作部黄清芳副部长、主席邱浩波太平绅士、新一届理事及合作伙伴到台上向各来宾祝酒。



三. 社研成立十周年庆祝晚宴


晚宴当晚社研延开了十二席招呼来宾,有不少宾客是从远道而来,包括民政局甄炳亮处长、深圳民政局侯伊莎局长、广州市荔湾区逢源街工作委员会麦韶光书记等。当晚香港青年奖励计划总干事黎培荣先生更为晚宴担任司仪,主持«欢乐重温考考你»有奖问答游戏,与众来宾一同从温社研一些有趣的往事及数据,令晚宴气氛推上高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