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介绍

成立背景 :

社会服务发展研究中心,成立于一九九八年,为一间非牟利的服务机构。中心的成立,主要是由一群从事社会福利服务工作、负责行政的社会工作者倡导和发起。过去一百多年来,中国的传统文化受到西方文化的冲击,在不同体制下,香港与内地发展社会服务的模式与内容存在着异同。这实有需要透过不断的交流、了解,相互学习和借鉴,促进彼此的共融与进步。一九九七年,香港回归祖国,在「一国两制」、「港人治港」的原则下,香港应如何落实两制而又能同时体现一国,特别是在迈进新世纪时,因应两地的文化互动、社会情势需要的转变,加强服务经验交流,促进社会服务以配合时需及作出承担和贡献委实重要,且对两地社会福利服务的发展,有莫大的裨益。

 
  中心宗旨
 
促进香港与内地社会福利服务的交流和发展。
 
  工作目标

1. 协助安排两地社会服务机构组织考察团互访学习,举办学术性研讨会,增加两地服务情况的认识和了解。
 
2. 以不同活动促进社会服务界员工的沟通和交流。
 
3. 加强香港及内地社会服务讯息的交流和发展。
 
4. 协助联系香港及内地有关政府部门及民间组织,推动各项社会服务交流活动。 
 
5. 协助香港及内地社会服务界了解两地服务的政策和运作。
 
6. 提供研究、培训活动,协助香港及内地社会服务界发展人力资源。

   

按此下载社研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