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聚会

会员聚会

中心在过去十年多为会员举办不少活动,这些活动旨在让关心香港及内地社福发展的同工有机会互相交流,增加会员间的凝聚力。中心除了在每年周年会员大会这个会员聚首一堂的时机举研讨会或专题讲座外,也会不定期举办会员聚会,邀请两地不同的同工或学者为会员讲解内地社会福利服务的最新发展,令会员可掌握国内发展的最新形势,主题包括:

2003年「国家五十五年社会福利发展及民间组织管理」座谈会暨中心成立5周年茶会。

2004年「香港居民回内地生活的意向及情况」座谈会。

2006年6月举办『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专题讲座暨会员聚会,邀请到广东省社会科学院叶和东教授及土房子庞志成先生,讲解社会主义新农村的倡议背景、建设成效,及计划对农民的生活和福利带来的转变。又为会员分享两地合作改善农村儿童生活及教育的扶贫经验。

2006年9月,「内地社工职业水平评价 -- 对本港的机遇和启示」研讨分享会。国家民政部与人事部于2006年度8月下达了『社会工作者职业水平评价暂行规定』与『助理社会工作师、社会工作师职业水平考试实施办法』,中心率先邀请中国青年政治学院史柏年教授及香港社会工作者注册局副主席马丽庄教授为会员讲解这些规定及考试的实施,并与会员共同探讨两地社工的专业发展方向、如何互相配合以携手成长。

2007年,香港与内地正式签定CEPA《补充协议四》,开放社会服务领域,以广州为试点,允许香港服务提供者以独资民办非企业单位形式举办养老机构,提供养老服务。有意在内地提供服务的机构及同工作把握先机,做好准备。本中心于11月特邀请当时广东省民政厅副厅长郑人豪先生主讲『CEPA为社福界带来的机遇』专题讲座。

今年,国家举办了第一届社会工作者职业水平考试,全国第一批社工终于出现,中心举办「国家建设宏大社工人才队伍的思路和规划」研讨会,邀请民政部王建军司长与业界阐释未来国家发展社工服务的计划,亦与香港的嘉宾黎永开先生、詹满祥先生及苏天佑先生讨论香港如何协助国家发展社工队伍。

除了举办研讨会,中心近年积极为会员举办特别的参观活动。其中在2007年,中心为永久会员举办「参观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部驻香港特别行政区特派员公署」活动。外交部驻港公署一般不对外开放,今次张春香主任及明俊富副特派员亲自接待中心22位永久会员参观公署,并讲解驻港外交公署工作,机会十分难得。透过该活动,参加者都深深理解国家的外交政策是如何充分配合国家政治、经济及社会民生的发展。
 
在未来,社研将举办更多优质的会员活动。

会员福利:

1.      专享为会员举办的各项活动

2.      以会员优惠价参加社研各项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