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社工督导座谈会

        社研从20099月起开展「东莞计划」,计划至今已开展了6年。现时,「东莞计划」共派出了20位香港督导,负责于东莞市及镇街提供督导、培训服务及机构顾问服务;另外亦为东莞理工学院社工系老师提供督导指导服务。随着服务的开展,东莞的社工发展已稳步向前,所以我们在东莞的光荣任务会于本年12月完成,把督导工作交棒至东莞本土督导。

 

        有见及此,东莞市民政局于1218日下午举行香港社工督导工作座谈会」,分享及表扬香港督导在东莞工作六年的经验及工作成果。当日座谈会由东莞市民政局杜江副局长及社研李永伟总干事主持,出席者包括机构代表、用人单位及镇街代表、社工及香港督导。香港督导在这六年除参与直接督导及培训工作,亦协助东莞建立服务规范及指引、参与社工考核及改善评估机制、发表不同文章,在不同层面上支持东莞社会服务的发展。

 

分享会由东莞市民政局()杜江副局长及
李永伟
(左一)总干事主持
不同持份者也有出席是次分享会

 

        社研十分欣赏东莞市政府和民政局对社工服务发展的投入,同时特别要感谢东他们对社研的信任,将本地社工专业的发展工作,委任社研的香港督导参与服务。我们也感谢一直支持和参与东莞工作的香港社福机构,他们无私的分享,安排同事参与督导工作及培训。我们祝愿东莞社工专业不断成长壮大,成为全国社工服务的领导者。

香港督导与民政局人员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