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社会服务交流考察团

为庆祝国庆70周年,由社会服务发展研究中心社友会主办、香港社会福利服务机构庆祝国庆七十周年筹备委员会协办的《四川社会服务交流考察团》于201994日至9日顺利举行。是次考察团共27人,参加者来自社福界12间机构,由中联办社会工作部巡视员李卫东先生及社会服务发展研究中心主席兼香港社会福利服务机构庆祝国庆七十周年筹备委员会名誉主席邱浩波先生担任顾问、社会服务发展研究中心副主席兼香港社会福利服务机构庆祝国庆七十周年筹备委员会名誉主席陈圣光先生担任团长。考察团到四川省民政厅拜访,对彼此的社会服务发展进行深入交流。同时安排参观社会组织爱有戏的社区文化发展中心,中心设计走上文青的现代风,服务上紧贴社区不同年龄层的不同需要,团员赞叹成都社会服务的发展之快,同时他们反思香港社会服务发展也有正面的冲击。

 

除参观当地社会服务单位外,6天的考察团中有3天在四川省甘孜藏族自治州首府康定地区,了解康巴藏区从人文文化到地理上的特色。考察团更安排到泸定桥参观,加深对红军长征历史的认识。

  

虽然大部分的参加者之前已到过四川,但他们都认为这次是一个特别的经历;除了在这6天里团员间建立了的真挚的友谊外,他们对川西有了更深的认识,亦深切感受到四川发展之快及社会服务之创新。 

拜访四川省民政厅,了解当地社会服务的发展。

考察当地社区服务,了解机构的服务理念。 

 到泸定桥革命文物博物馆了解国家历史,又到藏区享受醉人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