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田区社工队伍建设第五次香港社研专家顾问小组会议

《盐田区社工队伍建设第五次香港社研专家顾问小组会议》 

 

  

盐田区社工队伍建设第五次香港社研专家顾问小组会议于20091210日于盐田顺利完成。当日副区长王宏彬先生亦有出席。 

 

是次会议香港出席代表包括:陈圣光先生、周敏姬女士、梁祖彬先生、傅民生先生及三位香港督导;而盐田出席代表包括:王宏彬先生、盐田区民政局局长侯伊莎女士、盐田区社会工作者协会代表及一众盐田社工均有出席。 

 

       苏天佑先生总结了这大半年来中心的工作情况,而中心助理总裁廖清国先生及各部门社工亦分享他们遇到的问题和建议。 

 

 

       陈圣光副主席分享成功的具体要素为五个第一”: 1. 香港社研与内地的第一个社工培训计划;2. 香港社研与区级合作的第一个计划;3. 一个把社工中心打造成一个服务实体;4. 社研与内地的第一个合作机会;及5. 内地的第一个成功,其队伍、架构已基本确立。 

      香港大学梁祖彬教授为盐田社工服务中心进行了中期评估报告,他认为中心的发展已踏上了轨道,提出了完善中心管理的四点建议,包括:

 

1.  深化小区为本服务模式;

2.  关于外派社工的管理问题,建议通过改变外派模式及同工调换的办法改善;

3.  财政来源多元化;及

4.  SQS进一步本土化、本地化。

 

 

    最后,王宏彬副区长对香港督导及盐田社工服务中心的一众社工的工作表示认同及嘉许,他希望社工中心能进一步明确民间化组织的定位,并以公平、公正、透明为目标,保持和谐、积极向上的文化氛围,加强预算管理,提高管理效率,推动社会工作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