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银川社会服务交流考察团》

社会服务发展研究中心于2016517-22日举行《宁夏银川社会服务交流考察团》,本次考察团共有23人,团员分别来自7个机构。六天的交流团大致分为两部份,第一部份是了解宁夏社会服务的发展,考察团分别到访宁夏回族自治区民政厅、宁夏儿童福利院、宁夏老年人中心及宁夏昊善社会工作发展中心,与当地民政人员及社工交流。参加者对宁夏社会服务发展之快印象深刻,也感受到当地政府对社会服务的投入和支持,以及社工们的热情。

 

与宁夏儿童福利院宁夏老年人中心人员座谈,交流两地老人及儿童服务上的发展

到宁夏回族自治区民政厅拜访,了解现时社会服务发展情况及面对的挑战

第二部份是了解宁夏独有的历史文化,参加者分别实地参观西夏王陵认识西夏文化及历史。宁夏是全国最多回族人及清真寺的区份,所以交流团特别到中阿之轴及中华回乡文化园参观了解回旅文化如何影响宁夏的社会发展。另外,也到沙坡头景区了解宁夏独特的地理环境,在一片沙漠与连绵的贺兰山以及流水不断黄河交织,孕育出独特的宁夏文化。

   

大部份参加者都对这次考察团的各项安排非常满意,除了与当地社工人员交流,参加者亦表示十分享受这6天之中团员间的交流,来自不同年资或不同领域本港社工间的交流令大家都有所得着,有所反思。

 

 

团员对宁夏儿童福利院儿童宿舍环境非常有兴趣

与全国督导班两位学员留影

团员坐在冰石上欣赏宁夏独特的地理景色

夏日为大地带来欢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