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第二届社会工作督导人才培训班结业礼

 

    社研及与广州市社会工作协会合作举办广州市第二届社会工作督导人才培训班已顺利举行,并于2012221日举行了结业礼。民政部孙绍骋副部长、广州市民政局社会工作处的杨海清处长、本中心副主席陈圣光先生也有出席,向学员致勉励辞,非常热闹,广州的学员更自制纪念旗送给香港督导,令场面倍觉温馨。

 

    第二届社会工作督导人才培训班于2011611月展开,本中心派出6位香港督导,培训34位广州市本土社工人才。培训内容包括三次专题培训讲座及研讨分享、个别及小组督导,以提升学员的督导水平。期间,香港督导及广州市社协代表每月举行一次课程月会讨论课程进度,深入讨论各项细节,包括每一学员在该时段内之表现,并就此等表现,彼此均作出详细交流及作出适时之建议。整体学员表现非常好学,学习态度十分良好。学员无论在知识及经验方面,都具备一定之水平,使督导过程上感到比去年更为顺畅。学员除了透过培训课程获取香港督导的知识、技巧及经验外,更重要者是能养成习惯,时刻学习并观察及思考本土问题,学会独立地执行督导任务,融会贯通地将从香港督导身上学到的社工知识、概念与技巧加以本土化。

 

   社研致力培养内地更多专业社工人才,最终使万千有需要人士及其家庭受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