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计划」——督导助理来港培训

 

本中心于830日至91日与95日至7日,组织安排两批来自深圳的督导助理,每批42进行了为期3日的来港培训。

 

第一批团员学习参观了小区、社企、青少年、劳工企业、妇女儿童、家庭信息、禁毒、司法的领域服务单位,例如路德会包美达小区中心及循道卫理杨震社会服务处何文田青少年服务中心等机构。第二批团员深入参观学习了复康、残障、教育、老人、医务卫生、小区的领域服务单位,例如扶康会长沙湾成人训练中心及香港游乐场协会等多间机构。在此期间,各团员踊跃提问,积极学习相关服务领域经验。

 

是次培训取得了预期的效果,经过3天的参观学习和互相交流讨论,督导助理们对本港以人为本的社会服务理念、规模化的服务系统,以及专业化管理模式有了基本的认识。通过这次来港培训督导助理能将参观学习和考察的心得与其机构分享,并结合其自身机构的实际情况,逐步提高其机构的管理水平和服务质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