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福界对立法会议员的期望调查」发布会暨选举论坛

 「社福界对立法会议员的期望调查」发布会暨选举论坛


 


    为了解业界同工对代表社会福利界的立法会议员的期望及意见,本中心于2004年6月至7月期间委托了香港大学社会工作及社会行政学系就有关项目进行了一项调查,成功地访问了660多位社会工作者,搜集多方面的意见。
 
    调查结果显示,受访的同工最希望代表社福界的立法会议员「能为前线社工的权益发言」和「能为弱势社群争取权益和福利」;分别有五成半和五成。而对于「能维护社工的工作保障及雇用条件」、「能跟政府合作制定未来福利发展蓝本」及「能维护社会的核心价值」方面亦分别有超过四成半访同工表示抱有很高的期望。


    调查结果已于同年年度八月十三日下午举行的「社福界对立法会议员的期望调查发布会暨选举论坛」上公布。我们希望将调查结果及各位同工的期望透过候选人向政府反映,力求保障社福界同工及受助者的权益和福利。因此,发布会当日我们更邀请3位社福界功能组别候选人出席选举论坛,讨论政府应如何保障社福界同工及受助者的权益和福利,以及对未来社会福利政策的发展发表意见,更鼓励同工积极参与社会福利政策方面的讨论,主动向政府及有关政策制订者表达意见,以推动社福界的发展。发布会当日有多间报刊记者到场采访。论坛情况亦于次日被刊登于明报、文汇报、太阳报、新报及东方日报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