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研第十七届周年大会、青年议会 2015年周年会员大会 暨《深圳外聘督导研究》分享会

社研第十七届周年大会、青年议会 2015年周年会员大会暨《深圳外聘督导研究》分享会已于2015129日顺利举行。周年大会中邱浩波主席感谢社研会员多年来的支持,并藉此机会多谢香港特区政府社会福利署、社福机构、督导及中联办社工部对社研内地社会工作专业督导计划的支持和协助。社研在这多来的努力下发展稳步向前,在不同层面上促进两地社会工作的专业发展。我们会继续持续支持珠三角城市社工发展,提供无缝服务协助社工专业长远发展,续步发展成为「境外培训中心」,并支持内地偏远地区社工发展,出版刊物承传培训经验。同时,社研将会协调及建立本港社工进入内地工作机制,我们已为此成立工作小组。

 

青年议会2015年周年会员,主席卓冰峰先生非常感谢青年议会委员在过去一年来的贡献及努力,青年议会在去届召开11次执委会会议,并完成多项工作,包括<广东省社会服务交流考察团>、举办<2015广州研讨会>、成立社研青年议会学生会员制度等等。随着新一届的委员选出,他们会于来届继续努力发展青年议会事务。

紧接社研及青年议会的周年会员大会是《深圳外聘督导研究》分享会。分享嘉宾武婉娴博士自2008年开始担任社研深圳督导,现任香港基督少年军督导主任。她在深圳工作期间进行相关研究,题目为A Knowledge Map for External Supervision in Chinese Mainland」,并于当日分享有关的研究结果及她自己在这多年中于内地督导的小故事及体会。在座不缺有在内地督导经验的同工,对武博士的分享大有共鸣。如有兴趣了解更多有关分享会的内容,欢迎按此下载当日PP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