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研歡迎及支持2023施政報告 《拼經濟 惠民生》

“行政長官李家超在十月二十五日發表主題為「拼經濟謀發展 · 惠民生添幸福」的施政報告。640項政策措施針對民生痛點,謀劃長遠發展,貫徹「一國兩制」方針,維護國家安全, 融入國家發展大局,強化八大中心……展現施政新氣象。”

 

「這是一份務實貼地、擔當作為的施政報告!」縱觀這份施政報告已大量吸納了社會上不同團體、個人、行業、界別人士對香港未來發展的建設性建議和意見,反映特首落區舉行施政報告諮詢會,認真聆聽市民對施政意見,並非虛應故事,過場作秀。

 

本港人口老化嚴重,長者安老服務需求大增。社研樂見施政報告提出增加跨境安老的選擇。與此同時,向「樂齡及康復創科應用基金」額外注資,加強資助合資格相關機構購置租借樂齡科技產品,一方面提升長者生活質素,同時可以減輕照顧者的壓力。

 

更值得一提的是在新一份施政報告中特首指出會繼續以習近平主席提出的「四個必須」、「四點希望」、「青年興 · 則香港興」作為施政藍圖,帶領香港踏上更高台階,社研對此表示認同及衷心讚賞。